王杰希的左眼

你长得真好看ovO

只在老王不在时写文。

【点文第二弹】【王杰希x你】元宵节一定要吃元宵

正好是元宵节【已经是前天了╭( ̄▽ ̄)╮】所以写了这篇 。希望喜欢w
@米宗

又是一年元宵节。

这一天你加班到夜幕降临,在出租车上给他打了电话却打不通,便开始思考怎么和他说好。

最后你得出一个结论:撒下娇就好了嘛!不过自己鲜少撒娇,不知道效果好不好?

你这样一路想着,下车后便一路小跑到门前。钥匙早已经拿在手里,插进锁孔、拧开、推门。

玄关开着一盏灯,客厅则是一片黑暗。

你失落一阵,又觉得似乎是理所当然,还站在门口,你的手机铃声响起。

是他打来的。

“刚才在开会。”他的声音有些疲倦,“你想跟我说什么吗?”

你沉默,他等了一会,又接着说:“待会路过超市,有什么需要我带什么回去的?”

你又愣了几秒,才说不用,他在那边似乎呼了一口气,让你好好等着,然后挂了电话。

本来自己为回家晚了感到抱歉,到了家却发现他还没回来。若在平时,神经大条的你可能还得意自己比他早回家,现在在心理落差下,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终于明白自己平时也太乐天了。

你关了玄关的灯,走到客厅,又愣了几秒,不想开灯,便直接窝到沙发,打开电视看元宵晚会。

他很快就回来了,到客厅开了灯,看见你,把手里的袋子放在一边,然后在你旁边坐下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他摸了摸你的头,发觉你不开心,“生我气了?”

你本来还想和他赌气一番,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发现,愣了几秒,觉得自己不生气好像也不合适,于是干脆挪到沙发另一边,背对着他。

他哼笑一声,跟着挪到你身边,手环过你的腰。你曲起脚把大腿贴紧了上身,他便直接圈住你的腿,头靠在你的肩膀上,抱着你轻轻摇着。

你被他一抱顿时很没出息地消了气,任他抱着你摇,等到他停止了动作,你侧头看去,发现他闭着眼。

“睡着了?”

“还没有呢。”他依旧闭着眼睛,语气里带着一丝慵懒,“人一舒服,就会眯眼。”

这就是你无法和他闹气的另一个原因。每当他夸你一句你就能飞上天,哪里还想得了闹气?

你仔细盯着他看。他的头发有一阵子没剪,几根发丝盖到了眼皮上,在阴影里更显柔和。

他又就这个姿势维持了一会,才睁开眼睛,你一和他对视就心虚,转开了目光。

“俱乐部有情况,所以今天临时开会,”他就在你耳边说着,用让你正好听清的音量,“本来我想早点回来,毕竟今天是元宵。”

见你没反应,他直起上身,将你转了过来。

“你还记得你读书时每年元宵节我跟你说了什么吗?”他的瞳孔映着微弱的光。

“好好陪着家人。”你老实回答。

“嗯,”他又将你拥入怀抱,“那时候让你在家里陪着家人,现在你跟着我到这里工作,我便想你陪着我。”

他顿了一下:“……结果我还是回来晚了。”

“没关系!”你已然把早先的失落抛到脑后,抱着他的手臂摇头。

“嗯,谢谢你。”他又揉一把你的头,“我去给你煮元宵。”

家里明明没有元宵的啊,你一时脑子没转过弯,开口:“你会变吗?”话一出口你就羞愧得想埋脸。

“我会变,”他笑了一下,起身提起一边的袋子,“我刚才到超市买了,你等等,我煮给你吃。”

你应一声,心虚又心满意足地窝回沙发,看了看他在厨房的背影,然后转一转头,看到了没开灯的玄关。

说起来,刚才你回家时玄关的灯是开的啊……自己出门总忘记留灯,那玄关的灯应该就是他留给自己的。

“……”你又转回去看他的背影。那自己岂不是关了他的灯害他摸黑走了一趟!?你缩了缩脖子,思考几秒还是移动到厨房。

“杰希啊……那个玄关……”你开口。

他回头看你一眼便一脸明了:“我不怕黑,别在意。”

“开关不是在门口嘛,你怎么不开?”你又问。

“客厅灯没开,急着找你。”他说着,盖上锅盖,走到你跟前,又将你搂住。

你感觉自己的心又中了一箭。今天的甜言蜜语和怀抱真是不要钱啊,平时几天加起来都没这么多啊!

他倒顾念着元宵,准时关火,盛了两碗,和你坐在沙发里边吃边看节目。

虽然你早就心花怒放到沉不下心看节目了。

吃完元宵后你主动要洗碗,等你收拾完厨房回到客厅,才发现他靠着沙发闭着眼,这次却是睡着了。

真的很辛苦啊……你无奈,俯下身迅速亲了他的眼皮,轻声说道:“元宵快乐,我的魔术师。”

他并没睡沉,感受到你的触感,缓缓睁开眼,瞳孔映着客厅里柔和的亮光。

“元宵节快乐,魔术师夫人。”

【注目】
是的!我把“魔术师”写成“魔法师”了!而且昨晚检查几遍都没发现!谢谢评论提醒QAq

评论(10)
热度(110)
©王杰希的左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