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杰希的左眼

你长得真好看ovO

只在老王不在时写文。

【点文第五弹】【乔一帆x你】早饭,豆浆,乔一帆

@凉风吹
【注目】

标题无意味←▽←

请不要联想“早饭,豆浆,乔一帆,先吃哪一个”←v←

你打工的店里,有一个让你很在意的客人。

他经常来买早餐,每次都很安静,只是会有些害羞地笑着接过袋子,付款然后离开。你说不清怎么会在意他,只是每次他来店里,不管是不是你接待,你的目光总会落到他身上。

“早安。”每天你把袋子递给他,总会问候一句,他则点头,接过袋子然后走了。

你有些摸不着头脑,只是看着他的背影消失。

最近他似乎很开心,每次来店里都主动和你打招呼,而且开始打包几个人的早餐。

你觉得好奇,帮他打包时顺口问了,这次他却不回避:“我认识了一位很好的前辈,现在和他在一起!”

“哦……恭喜你!”他的回应和笑脸让你也跟着开心起来,你笑意更盛,越过柜台把食物给他。

他却红了脸:“放……放在柜台就好。”

“好吧。”你不以为意,和他说了再见。

“再见!”他掠过袋子。

“对了!不行啊,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兼职了。”你突然想起。

他回头看你,似乎在等你说下去。

“快高考了,学习太忙了,”你笑,又补充,“不过有时间的话我还是会来吃早点的。”话说出口又后悔,他不一定想听你说这个。

“我明白了,”他点头,又想了想,把袋子里一杯豆浆拿出来放到柜台上,“祝你学业顺利!”

你有点惊讶,只好道谢,看着他走出门外,才发现竟然有点不舍。不过总有机会再见面的!想着,你的心情也恢复了。

虽然这么想,你现在的学习却也比以前紧张了许多,你每天光是忙学习就够呛了,也没多少时间去店里悠闲地吃一顿早餐。

好不容易学校放了两天假,你又想起了那个男生,便收拾收拾到了店里。推开门,四处观望一下,发现他刚好站在柜台前。

你突然起了玩心,悄悄走到他身后,正好听见他和店员的对话。

“小x最近也没来吗?”他正问店员。

他用的称呼竟是你的姓氏的昵称。

店员看到你,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朝他示意,他疑惑着转身,看到你后顿时呆住。

“那……那个……好久不见。”他有点慌。

“嗯……”你点头。

其实你也有点吃惊,因为你从没有告诉过他你的名字,况且,他还用了昵称,更是让你脸有点烧。

“对了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买了早点,和他一起坐下时,你问。

“胸牌,”见你恍然的表情,他有点不好意思,“这样叫比较亲切……”

“亲切?”你也只是重复了一遍,并没有多想,反倒是想起自己还未知道他的名字,有点不好意思。

听了你的道歉他倒是笑了:“我叫乔一帆,请多多指教。”他的脸通红,和笑容配合起来,倒很是可爱。

等……我在想什么啊。你懊恼,连忙埋头,飞速填饱肚子,看时间也差不多该走了。

“谢谢你陪我吃饭,”他说,停了下,似乎在犹豫,好一会儿才问,“那个……你什么会再来?”

“这个不好说,”你坦言,“不过你不是一直来买早餐的吗?我来就会遇见啦。”

“唔……”他含糊地应了一声,道别走了。

你也是在你们在一起后,才明白他含糊音节的意味。那时他苦笑着回忆:“前辈他们连续喝了几个月的豆浆,受不了了。”

再问既然他是给所有人带的早点,那次他给自己的豆浆怎么办?他道:“那时前辈还很喜欢豆浆,不过还是自己不喝,让给我了。”说着脸色又显得神采飞扬,你看着,也觉得心里已被充满。

不过从你们互相知道姓名到在一起,中间还是经历了很多的艰难的,咳,说是艰难,其实也不过是你们从不互相表白,硬是拖到了你上大学后第一个寒假回家。

那天你抽空去了早餐店,去的时候他也在。他见到你的第一眼,不再是以往的害羞和问候,而是匆匆朝你走来,给了你一个让你怦然心动的拥抱。

你也不觉得有什么难以承认的,那个时候,你确实是心跳到难以自制,呆呆地由他抱着,闻着他身上的味道,有点恍惚。

“我好想你。”他抱着你许久,第一句话就是这样。

当时你立马就跪了,半年以来的思念千回百转,最终只化成一个作为回应的回抱。

你不知道一直以来有些羞涩的他为何变得那样成熟,后来你也发现,他只有那时不同,其他时候还是同以前一样。

问他,他想了想,又不好意思地回答:“可能是真的太想你了。”

嘛,要说你更喜欢哪个性格的他?确实成熟的他能苏到你腿软,但现在面前这个大男孩也让你光看着就有点心动。其实,只要是他,你就会喜欢,喜欢到不想放手了吧。

“对了,你的队友现在对豆浆感觉怎样?”

“现在你不在那里,我也不经常买了,大概……不会看到就叹气了吧。”他抓着头,笑了一下,纯良到让你完全相信,乔一帆切开还是粉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杰希的左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