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杰希的左眼

你长得真好看ovO

只在老王不在时写文。

【男神X你】过年时候的事(二)

设定:过年带男女票回家是很正常的事

【好多天没来lof,终于把这个写好,本来还想写过年时候其他的事,但年也过完了,就不写了_(:з」∠)_

填点文!!】

♦孙翔

直到进门前,你还担心他的父母不喜欢自己,而现在你被他母亲拉着手聊家常,没有一点尴尬,总算是放下心来,心里也觉得温馨。

“对了,小翔还没上小学那会……”他母亲兴奋开口。

“咳咳!”他在旁边咳了一声,“妈,你别什么都往外说。”

“往外?她是外人吗!?”

“我不是这意思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下,“那啥,说了我多没面子。”

“很可爱啊?”你反问。

他又沉默了一会,似乎在心里考虑,然后偏过头:“随便你们。”

♦韩文清

大年30早上,他和你并肩站在他家门口,展开了一段对话。

“文清,你怎么和阿姨说的?”

“说会带你回来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阿姨知道是我吧?”

“没跟她说。”

你慢慢抬头看他,他依旧盯着门。

看着他的脸,你到底没勇气开口。

你们好歹也算是青梅竹马,应该不会让阿姨那么惊讶吧?你心里思忖,有些不安。

门开了,他母亲见是你们,连忙让你们进门。

“文清,你女朋友呢?”

“这个就是。”

他扔下一句话便往里走,留你和他母亲在门口对视。

“阿姨……hi?”你干笑,呆呆向她挥手。

她的表情无法形容,你心里的不安逐渐成团,正当你开始慌张时,他又折回来,抓住了你的手臂。

“妈,别逗她了。”

你还愣着,他母亲已经换上一副笑脸,拍掉他的手拉你进屋:“你们交往的事哪用等到他讲,我早就知道啦。”

你偷偷回头看他,他黑着脸,举着刚才拉你的手,也看着你。

目光接触,他放下手,往你们这边走来。

♦王杰希

你和他在机场碰面。

“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”他的语气有些僵硬,你心想他应该是与陌生人保持距离,有些苦恼,也向他问好。

你们礼貌性地握手,然后在候机厅坐下,等待登机。

沉默了一阵,你有点窘迫时,他递给你个小本子:“先对一下信息。”

你愣了几秒,才明白他的意图,点点头接过本子。

“半年前开始交往……你的喜好……嗯……我的喜好的话,我也喜欢打游戏。”你说着抬头看他。

“嗯,也是网游?”他问。

“呵呵……是单机。”你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打超级玛丽的大师级。

他点头表示了解,没再多说。

“我是摄影师。”你看到职业那一项。

“嗯,明白了。”他又点头。

之后又对了一些信息,一切完毕后,他去给你买水,你则惦记着他职业选手的身份,上网查他的资料。

一查吓一跳。你看着网页的信息,除了震惊还是震惊,刚好你弟弟喜欢打荣耀,你从他那里也知道了这个游戏的火爆

。你心里也放心了些,他好歹是个明星,自己的安全也有了保障。

说到底,自己为什么会一时兴起被他租来当几天女友呢……你揉了揉眉心,他刚好将饮料递到你面前。

之后又是沉默,这次他没事找你,应该不会开口了,你想着,主动打破沉默:“那个……王先生,我知道你是很有名的职业选手,为什么还需要……租我回家过年?”

“没时间交朋友,”他回答,又补充,“你可以叫我的名字。”

“杰希?”你试着叫了一声,“这名字真好听。”

他看了你一眼,你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言,自来熟不适合用在这里啊,你心想。

你因为晕机,上了飞机后一直在睡觉,直到着陆在机场休息,还是有点迷糊。

“还好吗?”他问你,“再休息一下?”

你点头,他又去给你买水,等你休息好了,已经傍晚。

他的家人在等你们,你一进门就接受家人的关心,心里一阵温暖。

你们在客厅和亲戚寒暄聊天,好在信息早已对好,并没露馅。

晚上你自己睡一间房,第二天早早醒了,想着自己收人家钱也不好意思什么都不做,于是到厨房帮忙。

他母亲挺高兴的,和你说着话,气氛很好。

你对自己的演技有些得意,心下偷乐时,她突然问道:“孩子,杰希付给你多少钱?”

你吓得摔了手里的菜筐,看着她,正组织语言时,她笑:“男女朋友腻歪着呢,哪像你们这样。”

你语塞。自己不是为了钱,被戳穿了也没关系,只是多少觉得对不起他啊……

“放心,我不会说出来的,”他母亲又笑,“他今年开窍懂得找你回来让我们开心,只希望明年真的带回来一个小姑娘咯……来,辛苦你了,帮我择菜吧。”

吃过饭,家人让他带你出去玩,你们收拾一下出发,却发现没有想去的地方。

“……”天空挺蓝的。

此时你们坐在江边的长椅上,你抬头看天,他从包里拿出笔记本,打开文档,看内容好像是什么分析。

自己也不能反倒去要求他陪自己说说话吧?你百无聊赖,打开手机,和弟弟说了近况,又和基友尽情扯淡。

关掉屏幕,你才发现他看着你。

“写好了吗?”你看他笔记本还开着。

“只是喜欢研究这些。”他短促地笑了一下,“要不要去看电影?”

于是这一天上午,你们两个人去电影院,看了一部纪录片。

“没想过会没票,”他侧过脸,“让你陪我看纪录片,抱歉了。”

“挺有趣的。”你摇头,为了让他放心又开始和他讨论电影的内容,他的表情也放松下来。

但是真正让你感到有趣的,是看到了他有点窘迫的表情,你不自觉地感到愉悦。

你们回他家,一同走在路上时,他开口:“我妈知道我们不是男女朋友了吧?”语气和之前的闲聊别无二致。

差点就忘记这茬了……你停住,黑线。

“我为什么会知道?”他玩味,“因为我会看相。”

卧……槽,这一家子怎么都这么会观察别人,还有看相是什么鬼……会看相和知道我露馅了又有什么关系……你心里弹幕一条又一条砸着,再抬头看,他已经恢复了原来的表情。

“从厨房出来时你的表情很怪,所以我知道了。不过没关系,你继续待几天,我会付全部钱。”

你已经泪流满面,想着只能破罐破摔,只好点头。

之后几天,你对待家人更是殷勤,又和他一起去拜访了几个亲戚,还抽空回了同在一市的家里。

你在年前就告诉父母过年要去男友家,父母接受了。现在你的母亲看着他,一脸满意,连忙邀他进门。

“伯父伯母好,”他很是配合,应付着你母亲的询问。

你的父母不认识他,你弟弟却是他的铁粉。你弟弟从被叫出房间看到他后,便开始激动,忘了你告诫过多次你们只是假扮的,缠着你帮忙要签名。

“可以。”他答应,签名后又问,“要不要合照?”

太贴心了!你觉得自己简直路人转粉了。

你们很快回他家,第二天就收拾行李离开。

因为你还要回自己家待几天,所以婉拒了家人的送行,在机场和他分手。

“谢谢,”他又一次和你握手,“新年快乐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然后你们挥手,你坐上回家的车,他登上回战队的班机。

回家后你和父母解释了很久,直到你跪着发誓明年一定带真正的男朋友回来,他们才接受。【。】

第二年。

“爸妈,我回来啦!”

“伯父伯母好。”

“……”你母亲斜眼看你,“你以为我忘记这孩子的长相了?”

“伯母,”他笑,“我们真的在交往。”

这次没有说谎。

今年你的公司接到一个工作,给微草战队拍宣传照。你好不容易争取到机会,带着猛烈的心跳见到他时,心里有点酸,然后便是铺天盖地的喜悦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却是他先打招呼。

“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【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】

【又烂尾←_←】

评论(12)
热度(139)
©王杰希的左眼 | Powered by LOFTER